loading...

先道歉才是交友贏家

有兩對情侶,彼此都是好朋友。一對經常吵架,常常三天一小吵,五天一大吵,生活氣氛常常弄得很緊張,為彼此的生活帶來很多的困擾;而另一對情侶,卻總是每天如膠似漆,過著只羨鴛鴦不羨仙的日子。

身為經常為另一伴吵架而擾的女生,在一次聚會上,開頭便問起擁有幸福愛情的好朋友,「你們的感情為何總是這麼好呢?」「難道你們之間都不會有吵架的時候嗎?」好朋友會心一笑的說著:「哪會阿!我們每天都在吵架呢!」

儘管婚友好朋友這麼說,常常與另一伴爭吵的朋友卻不怎麼相信。因為在她認為,每天吵架的情侶,感情怎麼會這麼好。懷疑與不信任從眼中透露出,好朋友笑了笑,後來說出的一席話,也讓常與另一伴爭吵的朋友,瞬間毛塞頓開。

其實,好朋友說的,只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。我也經常對醫師月老會員們說:「會先道歉才是贏家。」很多時候,往往情侶間有可能會因為自我意識強烈而與另一伴發生爭吵。卻沒了解到,當下的認錯與道歉,未必就表示自己是個輸家。

相親會員因為被當下過不去的心情而蒙蔽了愛情最初的美好。其實認錯,不僅能先平息戰火,事後的反省更為重要。誰先管理好吵架最開始的「心情」,才是主導吵架氣氛的贏家。

相親,聯誼,婚友社,婚友,交友,台中婚友社,高雄婚友社

下一篇文章

image-miss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