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平行線邂逅聯誼愛情

看似兩條永不相交的平行線,直到那一次的邂逅,交會成兩條交叉線,相知相遇相惜,彼此攜手走向各自的人生。白頭到老的扶持…。多少段浪漫甜美的愛情,因此衍生而來。人們對於愛情,一直抱持著憧憬,幻想愛情初來乍到時的美好,卻往往忽略到經營愛情才是維繫幸福的關鍵。

無論是多麼忙碌的人,也無論是多麼獨立的人,總是希望有個愛自己同時自己也愛的人在身邊,在心靈最孤單的時候依偎在身旁,一同感受生命的真實。獨立的兩個個體,原來的生長環境與成長背景就不同的情形下,遷就與包容就變得十分很重要。

看著時下年輕婚友男女對愛情的定義,有時不免感嘆。大多往往因為剛認識時彼此間還不熟悉覺得新鮮所以很快就交往,然而交往過後卻發覺其實對方沒有自己想像中的美好又火速的分手。如此短暫的愛情,又怎能欣賞到對方的優點呢?回顧以前的愛情觀,雖然只有單憑父母之命,媒妁之言而來走入婚姻,但大多不也是這樣彼此扶持走過人生的大半輩子嗎?這兩者之間的差異,就在於對愛情觀看法與堅持。

或許很多人會對這兩個例子有不同的看法,但在我認為,要真正擁有長久又甜蜜的愛情,沒有用心經營是不會有令人稱羨的愛情的。每當一方強勢時,另一方就要稍微弱勢些,這樣舉動不是承認自己是輸家,而是給愛情一個退一步海闊天空的空間;知道對方在意的地方在哪哩,就盡量不要冒險去進攻,因為懂得對方,會去共同維護的,對方也才會同樣的尊重自己。在大醫院小醫師交友聯誼中心,我常與相親會員們進行婚姻諮詢,大多也都是這幾點經營上的問題在打轉。其實自己想開了,真愛也才會離自己更近一步。

相親,聯誼,婚友社,婚友,交友,台中婚友社,高雄婚友社

下一篇文章

image-missing